上禮拜天氣很熱不想煮飯,就想說來包個壽司!

首先先準備包壽司的材料:

白米:我洗了4杯,先浸泡了15分鐘後再放進電鍋煮。

五穀飯也是照白米的方式洗好浸泡之後煮好。

小黃瓜、紅蘿蔔和醃黃蘿蔔! (  結果飯煮得太少,料很多都沒用完!)

打算下禮拜再繼續~

我還去買了腐皮和涼拌蒟蒻,不過蒟蒻不可口!

 

 

 

白飯煮好我是加進超市賣的壽司醋,我白米洗4杯壽司醋我只用了量米杯的半杯再加些糖,

之後拌好放涼,要記得蓋上紗布不然會的的時候會黏黏的。

 

 

 

五穀米只有4粒,因為水量沒量好有點"粒粒分明"不太好包!

 


 

三角型御飯團用外面賣的專用盒,很方便!

 

 

 

因為沒用竹片來包壽司捲,所以我直接把海苔平舖在桌上,然後直接加上飯和其它料,

就給它捲起來!

還算OK !

 


 

上禮拜天晚上的壽司餐!

 

 

就是這盤涼拌蒟蒻,不可口!

下次自己用就好!

 

 

我還蒸了一盤蝦子!( 再一次讚美"大同電鍋" )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