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心血來潮想來煮個關東煮吃吃,

在公司時就上網找了一下關東煮的譜,

(這時真的要來讚美一下Internet,真的是~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!)


 

 

 

 

我熬湯的料有:

昆布(我娘去日本帶回來的!)、柴魚和蘿蔔

關東煮的料有:

黑輪、甜不辣、豬血、蒟篛、玉米

我娘還幫我包了高麗菜卷,另外準備了油豆腐和拉麵!

 

首先就先來熬湯了~

我先把昆布和蘿蔔加進4500 c.c水一起熬煮,

大約過了15分鐘後我又加進入了玉米繼續用小火煮約45分鐘!

1小時過後熄火並把昆布撈起加入柴魚,

等待一會用網子過濾材料後就是一鍋昆布柴魚高湯了!

還有蘿蔔和玉米的香甜味喔!

之後再加要吃的東西陸續放入煮熟即可。

我拉麵是另外煮,用剩餘的高湯煮的!

關東煮的料煮熟後我怕會太爛所以先撈起來!

 

至於關東煮的沾醬~

我是用味噌、番茄醬、糖和高湯調成的,

味噌不要加太多,不然會太鹽!

加點糖是因為不要太死鹽!

喜歡辣的可以再加點辣椒也很不錯!

 

 

 

 

 

另外我娘還幫我買了一條魚,

最近因為愛上用電鍋蒸煮東西,這條當然也不例外!

把薑片平舖在盤子上,放上魚(魚抹一點鹽)

再放點破布子(這可是我奶奶手工製的,不含防腐劑溜!)

外鍋加一杯水,就給它蒸啦!

跳起來後再悶個十分鐘,開蓋灑點蔥花就好了!

多麼健康啊!

 

我又用電鍋蒸了一道湯

這道是湯是山藥排骨洋蔥湯

山藥清血,洋蔥對人體也很好

這道就更是簡單,

排骨用水川燙一下去血水,

把山藥切塊、洋蔥切片和排骨一起放進鍋子裡,加水!

然後外鍋加一杯半的水就~蒸囉!

起鍋後加一點鹽就可以了!

非常好喝喔!

且又養生又放便煮又省瓦斯!

大同電鍋~忍不住再給你鼓勵鼓勵!

 

 

剩的昆布柴魚高湯我把它倒進製冰盒裡,

肚子餓時加點青菜、肉片就可以成為昆布拉麵囉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